欢迎光临专业集成电路测试网~~欢迎加入IC测试QQ群:111938408

专业IC测试网

当前位置: 网站主页 > 测试工程 >

IC测试简述2

时间:2023-09-25 20:02来源:金创图电子设备 作者:ictest8_edit 点击:

 

什么是测试?
任何一块集成电路都是为完成一定的电特性功能而设计的单片模块,IC测试就是集成电路的测试,就是如果存在无缺陷的产品的话,集成电路的测试也就不需要了。由于实际的制作过程所带来的以及材料本身或多或少都有的缺陷,因而无论怎样完美的产品都会产生不良的个体,因而测试也就成为集成电路制造中不可缺少的工程之一。
 
ic测试分类:
IC测试一般分为物理性外观测试(VisualInspecting Test),IC功能测试(FunctionalTest),化学腐蚀开盖测试(De-Capsulation),可焊性测试(Solderbility Test),直流参数(电性能)测试(ElectricalTest), 不损伤内部连线测试(X-Ray),放射线物质环保标准测试(Rohs)以及失效分析(FA)验证测试。
 
模拟电路的测试
就模拟电路的测试而言,IC测试一般又分为以下两类测试,第一类是直流特性测试,主要包括端子电压特性、端子电流特性等;第二类是交流特性测试,这些交流特性和该电路完成的特定功能密切有关,比如一块音频功放电路,其增益指标、输出功率、失真指标等都是很重要的参数;色处理电路中色解码部分的色差信号输出,色相位等参数也是很重要的交流测试项目。
 
生产流程方面的测试
如从生产流程方面的测试讲,IC测试一般又分为芯片测试、成品测试和检验测试,除非特别需要,芯片测试一般只进行直流测试,而成品测试既可以有交流测试,也可以有直流测试,在更多的情况下,这两种测试都有。在一条量产的生产线上,检验测试尤为重要,它一般进行和成品测试一样的内容,它是代表用户对即将入库的成品进行检验,体现了对实物质量以及制造部门工作质量的监督。
 
 
ic测试过程:
IC测试一般它分为两大部分:前道工序和后道工序。

前道工序

该过程包括:(1)将粗糙的硅矿石转变成高纯度的单晶硅。
(2)在Wafer上制造各种IC元件。
(3)测试Wafer上的IC芯片。

后道工序

该过程包括:(1)对Wafer(晶圆)划片(进行切割)
(2)对IC芯片进行封装和测试。
 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